Saturday, January 22, 2011

求财与求福

想发财的人有福了,我的风水师父 Warren发现了安土地真言咒 是聚财的咒语。这是很正规的咒语,好像不必担心副作用。虽说衣食无忧,念念也无妨,有钱多了花不完就捐出去呗。个人生活以简单为好,吃饱穿暖就是福。我一直在修地藏菩萨本愿经,可是大家都知道,这部经大多是为今生免灾和避免死后下地狱落畜生道的,去业障最好,可是不好随时随地念,除非您能背下来。那走路时散念阿弥陀佛也可以,公用不同哦,全是上西天的资粮。安土地真言较短,可以随时随地念,而且念满百万遍,可以证如来心性,还可以去病聚财,何乐不为!我今天就开始修这个咒。可是注意,多的钱一定要拿出来服务社会或宣言佛法,不能自留太多。来的容易去的容易!

学佛以来,生活越来越简单化。好久不买新衣服了,是没有哪个心情了,有时间清净清净多好,非在闹市里撞。吃的很多是素,都买WHOLEFOODS,却比以前花费差不多,因为少吃肉了。 其它的,有什么花费,就是车和房。是随老公的意了,他的生活标准总比我多少高点。随缘怎样也好,穷过富过都是福,随遇而安,其乐融融。

二零零一 四月十三

我没有修这个咒,因为我念起来不如念阿弥陀佛的感应轻灵。机缘不到,还是念阿弥陀佛了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有朋友知道我在学佛,佛门里有很多咒,可以做不同的事,问我求财的咒。是有的,我是没有修了,也不知道具体规矩。可是其实世上最重要的是钱买不到的。

什么用钱买不到?健康,平安,安全感,幸福。正直2012大灾难的预言,我们现在还不看破,是不好有机会了。如果灾难来临,富人穷人一样。学佛不能学到自在往生也一样受劫,只不过去的地方比自己不学佛去的要好。没有灾难,就说幸福,我都学佛这么久了,还是感到幸福真难。虽然知道只要念经,心情就会快乐,以前各种的不快乐,还是会有时常的袭上心头。只是有自知了,会很快改变心态。改变自己太难了。改变自己就是改变自己的轮回。

人生轮回,实质是快乐不稳定,没有什么是可以预期的。活的时候快乐不知是否持久,死后自然更不能自主去哪里。人生就是随命轮转,活的时候活的也是轮回,不是说要死后才轮回的。很多人有时感受到失落,重的是DEPRESSION,怎会没有?生不由身,死不由己,明摆着的事实。

其实感受人生的无常还是需要智慧和福报的。动物不会有这种感受,智慧不到。感受到无常,又是痛苦的事。重要的是看到为什么无常,看到我的虚空。我的前一篇博客提到了无我,每个人都可以看到,这个实实在在的通常意义的我是不存在的,我就是这个世界。我们出生之前是没有这个我们以为是我的我的,我们死后也没有这个我。我是父母爱情的产物,我是父母的教育的产物,我是外界的所有影响的产物。如果我们真想自己的生命有意义,就要在世界上做些事,不只是为这个我,而是为这个世界,无我的世界,这样才真有意义。如果我们一定以为有我,一定要在这虚空的我的譬如朝露的生命里找到意义,才会有很多痛苦,才是真的不唯物。冷冷清清寻寻觅觅,到终还是随轮回命转。

当然从佛教的意义上,有一个我们没有意识到的我,就是那个轮回的我。从无我还有无境界的更高一层,连世界都是虚空的,因为世界只是每个人意识的幻化。我的意识只是宇宙意识的一部分。对于这一层,我只是从道理上悟到,真正有修行的人是可以切切实实的感受到的。没有修到感受到,还是会身不由己。

有人说如果大家都做和尚,就没有这个世界了,那太好了,没有肉身就没有必要受苦,都在西方极乐世界莲花受生。地球一时半会还没不了,可是有一天是会消失的。凡事都有生灭。我们立志改变世界,实质是先改变自己的心,再影响家人,朋友和世人一起改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